Tuesday, April 8, 2008

第1次產檢(7W1D)

Pregnant Diary第1次產檢(2008/4/8)
4/7驗到懷孕後
馬上預約長庚婦產科 徐醫生
下午一到醫院 好緊張
見到醫生 我跟醫生說我驗到懷孕 但是我想再確認一次
護士請我去廁所再驗一次
醫生說 沒錯你還懷孕了
我以為他會說 恭喜你喔
結果他說 你要生下來嗎
嚇~~阿不然呢! 我說是的要生
然後 他才說恭喜
現在醫生都這樣嗎??

為了推算我現在幾週及預產期
我拿我的生理期表格給徐醫生看
醫生看到我的表格 他說
你的紀錄很仔細 表格很精美
不好意思喔 我是做設計的 有點表格潔癖
我提醒醫生 我經期都很準
醫生說那他算不出來現在幾週了 也算不出預產期
要我去照超音波 確認Baby位子及大小

找到超音波醫生 排隊了一下 輪到我
一躺上檢查床 我超級緊張
我照過很多次的超音波 但是這次不一樣
要照一個小生命ㄟ 真的太high了
醫生說 現在幫你量baby大小來推算幾週及預產期
然後超音波醫生宣布說 baby現在應該最多7W1D了(7週1天)
嚇~~7週......不會吧 我以為2~4週最多
我開始回想7週前我在幹嗎
我吃了甚麼 做了甚麼
還在想的時候 醫生問我說要不要聽心跳
我說好呀 然後又問 誰的心跳
醫生笑了 他說baby的
又嚇~~為麼?? 現在聽的到喔
她說你第一胎沒經驗喔 7.8週就聽得到心跳了
我根本沒準備ㄟ 哪知道懷孕那麼久了 7週也快2個月了ㄟ
我聽到一陣急促的心跳聲 怎跳那麼快
醫生說 baby心跳會比成人快很多 是正常的
超音波醫生要我記下預產期 11/24 要我去跟徐醫生回報
離開超音波室後 我還在疑惑 7週 怎會 那之前我在幹嘛
把資料拿給徐醫生 他看了波音波照片後
他預測的預產期跟超音波醫生又不一樣
他說我現在是8週預產期是11/14
不過在觀察觀察
喔~~~反正 我還在回想跟驚嚇中
重點是 我還拿到媽媽手冊了耶~~我是媽媽了
好~ 我要消化一下 我要回想一下過去2個月的行程

推測一下 7週前 應該是Jeremy剛回大陸那天
他回台灣暫住家裡一段時候
我有點緊張 畢竟要招待人家
而且那段時間 我們處得不太愉快
家裡 朋友 太多事情發生了
他回去後 我放鬆不少
然後 對了
我還去看了北醫生殖醫學中心名醫耶....
媽的 我是3月初去看醫生
推算一下那時應該懷孕1個月了
看診前去照超音波 名醫怎麼沒通知我懷孕了
還給我做內診ㄟ 不專業
還叫我做人工受孕 更不專業
還有 我也看了中醫
把脈時 醫生也沒說我懷孕了
還開了中藥給我吃
我還乖乖吃了幾天ㄟ
3月中
參加安曼的After Party
狂喝了好幾杯紅酒 白酒
我真離譜
還有喔
為了要讓MC快快來我拼命按摩肚子
我想我真的很不知死活吧



第1次產檢
2008/4/8
台北長庚 徐醫生
7W1D(8D)
54kg
乾嘔 沒食慾 不愛吃肉


網路上的照片 7 weeks baby的發展
http://www.babycenter.com

No comment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