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8, 2008

Weekend 3 (Yard Sale & Meet with Daddy!!)

11/08 Morning
LA的第三個週末 延續上個星期的行程
不過這次是Julia開車帶我跟Vinece一起Yard Sale尋寶
因為Andrew在家睡回籠覺
不過今天時間有限 因為下一個行程是跟老爸約碰面飲茶
今天的Yard Sale第一站東西還不錯 但是我想賣的人大概是想太多了
Vinece幫我詢價 我選了三件上衣 對方開價$15
Vinece回他你這不是設計師的作品
Julia也很驚訝 我在後面聽了更是咋舌
最好笑的是我旁邊有個老婦人直接小聲的跟我說she's crazy!!
然後把手上的抱衣服放回去
我也絕得老闆瘋了 在yard sale賣衣服要價$3

除非你狀況良好或是設計作品
不然你開價要$5就是神經病 而且我發現

我詢價跟Vinece詢價的價錢差很多
Vinece很會bargain 所以詢價交給他會很有空間
所以第一家放棄 前往下一家
第二家沒下文 因為感覺是老人的yard sale 一堆瓷器銀器的
第三家還不錯 一堆人 大家手上包一堆 物品主人挺美的小孩也可愛
小孩衣服盡是Gap的貨色 可惜事都太大了沒辦法替我們家妹妹下手
才看上一件裙子 男主人問我說你要買這件嗎 我說是的價錢是??
他拿去正在跟客人講價錢的女主人 一問價錢女主人開價$8
男主人驚訝的回說裙子這裡有汙漬 哈哈自己幫我跟他老婆bargain
結果還是要價$5 男主人大概覺得我不會買吧
把我拉到一邊 問我這條裙子多少錢你會買
我說$2 我想大概男主人跟這條裙子有過節
所以跟我說給我$2你快走吧 哈哈 我錢付了就快跑
yard sale就這樣 bargain很有趣
時間差不多得回家了 跟老爸碰面了


Santa Monica早起的陽光


家門口的街道



11/08 Afternoon
今天跟老爸碰面
我們約在Monterey Parkt吃飲茶
老爸為了移民一個人來美國很長一段時間了
雖然中途有回台灣 但是也解不了他的想家之苦
為了準備考公民他花了很多時間苦讀準備
我來LA三星期了今天才見到面
可想而知這他的壓力真的很大
一見面他滿臉愁容甚少微笑 又瘦了一大圈
話題盡是抱怨移民的苦 考公民的準備很吃力
要不是為了小孩 他不會在考這公民的
希望他想開點 但是他還是很難抵抗那壓力
難的跟他拍個照他會微笑
不然其實整個飯局他都不太笑的 都是若有所思的感覺
心理不忍也心疼 何必為了移民搞成這樣
犧牲跟家人的相處時間來換取這一紙公民
當他大感划不來時 也已經走到這地步了
只能硬著頭皮在撐下去 把公民考完在說
其實今天目的除了看看老爸之外
另一個重點就是帶他去走一次去面試考試的路線
因為地點在LA downtown 沒去過的實在容易迷路
所以得靠Andrew幫忙帶路讓老爸記住 不過老爸自己也做了功課
事先寫了路線圖 還好地點離交流道很近所以並不難走

所以老爸就放心囉 結束後本想帶老爸去走走逛逛的
但是老爸心繫下星期三的考試 想趕快回家休息在繼續苦讀了
好吧 壓力如此大 我們也不勉強
只是見面從頭到尾 老爸沒問過我有關生產問題
我想他滿腦子都充滿了壓力吧
所以........
我們會想到美國生小孩也是為了讓小孩有身分
也不用為了小孩去辦綠卡 或是花大筆錢讓出國當小留學生
以到美國生小孩的投資算來 比較是我們可以負擔的

等Baby長大了不管要不要來美國唸書都看她自己
至於我跟Andrew還是留在台灣好了
畢竟這裡吃不到Andrew最愛的道地米粉湯.切仔麵.麵線.魷魚羹.滷肉飯
更何況Andrew已經不習慣美國了 除了衝浪的優勢之外他實在很想回台灣
我呢 倒也還好 除了這裡的天氣跟空氣我喜歡之外
當然是老公在哪我就在哪囉
要我向老爸那樣分開作移民監 我看我是辦不到的
所以 老爸加油囉~ 祝你考試順利過關


瘦了一圈的老爸 心疼


吃飽喝足後老爸終於有點笑容了


超瘦的老爸 希望他多照顧自己


撒一下嬌 看他感受家人的溫暖


Andrew~~你肚子比老爸還大ㄟ


老爸回家後我們跑去Jamba Juice買飲料
感冒近2星期的我終於喝到冰涼的Jamba Juice了....爽


這髮型.....是我親手剪的ㄏㄏ...我是絕得還不賴除了流海..
我第一次剪ㄟ還過得去啦.....跟家庭理髮差不多了
別抱怨喔 這是不用錢的ㄟ


太好喝了.....還有今天真的很熱

No comment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