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第二次高層次超音波(我們會加油的 22W)

7/24下午我們來到柯滄銘醫生的診所
還不到看診時間 診所擠滿了人
因為他們不接受預約 所以你早到就早看 晚到就晚看
護士小姐很親切 詢問過要檢查的項目 就幫我掛號
我算早到 所以排6號
在網路上醫生評價不錯 很多遠從桃竹苗來看診的媽媽們
真的辛苦呀~~

叫到我進入候診室裡等醫生
柯醫生很特別 光是超音波及高層次超音波這種術語
他就很介意要更正 他說超音波就超音波
甚麼高層次超音波 都一樣的機器 波長比較長會看得更詳細罷了
我不想反駁 他有他的見解
開始作超音波了 醫生很快速的看完所有的細項
跟在長庚的作法差不多 詳細度卻是一般
有朋友建議 不要先跟你聲說之前超音波的結果 讓醫生自己發現
但是看了半天 醫生都沒照到臍帶
後來才主動跟醫生說明 我們想看臍帶的動脈
因為之前超音波有照到baby是單一臍動脈 所以想再確認一次
他找了一下臍帶位置 照了照 說沒錯 動脈只有一條
然後就結束了
醫生的看診行程真的很滿
他要我們在候診室等一下 他再跟我們說明
他說 單一臍動脈的案例挺多的
很多人甚至在孕期時都沒發現 是等到生下來看了臍帶才發現的
所以baby生下來正常的機率很大
要是真的很擔心 可以做羊膜穿刺來排出一些染色體的問題
但是作也是作心安的 因為染色體就算沒問題
也不能保證生出來不會有併發症
看著醫生很悠哉的說明 應該是樂觀呢 還是我想太多
醫生要我到外面考慮要不要做羊膜穿刺
我們的考量羊膜穿刺對baby來說是侵入性的檢查
有一定的風險 但是作的結果也有一定的保障
但是有必要的話 一定會作
所以我們的結論是
等明天看過我長庚的主治醫師徐醫師後 再作最後結論
所以付完錢 就回家了

回家路上 我又情緒低落了
被另一個醫生再次斷定baby是單一臍動脈
我心裡更沉 更開心不起來
朋友電話我不想接 更不想跟大家報喜
甚至想起來就想哭
我擔心會看不到baby 我擔心他在我肚子裡不動了
晚上更是睡不好 他有動我就很開心 不動我就擔心
總之就是神經質了
回家路上 Andrew盡可能對我表現溫柔 順著我
甚至帶我去大稻埕吃我超想吃的鯊煙
真的很體貼
我只能說 我現在唯一的依靠 就是Andrew了
沒想到在這樣狀況下 他是這樣的貼心
所以我要加油 不能太軟弱
Andrew & Baby, I love U!! 一起加油~~

感謝Pia, Mina的鼓勵
更是感謝Yo的努力禱告
其他朋友 真的很抱歉 我還不能鼓起勇氣去面對大家的關心
不過我們跟Baby都會加油的!!
謝謝~~

No comment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