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第一次高層次超音波(勇氣與面對 22W)

7/22我們依約來到長庚進行高層次超音波的檢察
這項檢查通是自費也是非必要性的一個檢查
基本上只是比一般產檢時的超音波更詳細更深入的一項2D超音波檢察
全看父母親決定 有人是要照個心安
我們呢 也是照個心安 順便要看看baby的性別

預約時間10:00 am 繳完費後輪到我了 護士小姐很親切要我躺下
果然 設備還不錯 應該更精確的說 影像的解析度還不錯
一開始 我問邱醫生可以看到性別嗎
邱醫師說一項一項檢查不用急 看到會說(不耐煩程度30%)
本來想說發問的 感覺他的態度後 我不再發問 也阻止Andrew發問
15分鐘的檢查下來 倍感壓力 想問不敢問
只有醫生說話的份 他說腎沒 外觀 血流 四肢沒問題
生殖器沒問題 沒兔唇 大小腦沒問題 羊水沒問題
還有 是女生 然後說完後就結束了
知道是女生後 我們好開心
尤其Andrew 特別開心 心想可以跟大家分享喜悅了
要離開時 醫生說 來聽解說
正納悶不是解說過了嗎
這時醫生說 baby臍帶少一條動脈 baby大小少一週
要注意胎動 還有要我去約時間作胎兒心臟超音波
我問少一條臍動脈會怎樣 他說腎 生殖器官 心臟會有問題
但是看起來腎 生殖器都沒問題
心臟呢 今天有點看不清楚 因為baby手擋住了
所以要特別去做胎兒心臟超音波
我還在完全摸不清頭緒的狀況下
就被護士叫去預約胎兒心臟超音波的時間
護士安慰我說 這種狀況常發生 不用擔心
她幫我約的是7/25早上11:00 謝醫生
護士解釋 baby臍帶裡有2條動脈1條靜脈
我的baby少一條動脈 就是所謂的單一臍動脈
我心想這是甚麼病嗎 醫生沒詳細解釋 只是想打發我們走
大概是後面還有人在等吧 但是醫生的態度讓我更是不安
我的不安的情緒正在大爆炸了

我撥了通電話給在德州Ivy 告知她是baby girl
還來不及高興我就告訴她我現在的狀況
情緒不穩的我 描述的不清不楚 她聽得也是模模糊糊
不過共識就是 先不跟親友說有這樣的問題 免得擔心
等我們先釐清所有問題的嚴重性再告知親友
通完電話後 在送Andrew回辦公事的路上
我忍不住哭了 Andrew安慰我 回家先google資料再作評論
買了便當 回到家 我一邊吃著便當 一邊找資料 資料我越看越難過
終於 我忍不住了 邊大哭 邊吃便當
我真的好擔心 該怎麼辦 我現在能作甚麼呢
把我找到的資料pass給Andrew 等他開完會可以看 然後我們在討論後續
因為哭得好累好累 我得休息一下
躺在床上邊摸肚子跟baby說
你要加油 要健健康康 要來做我們的小孩
爸爸媽媽很想看看你 抱抱你 親親你 你要加油喔
講著講著 我還是哭了 真是的 愛哭的媽媽
不管怎樣 我要更堅強 要更正面的去面對
一起加油吧 baby

幾天下來我們看完很多文獻資料及有經驗的媽媽們的部落格後
最後總結 單一臍動脈不是不正常 只是異常
這種狀況下 必須靠一些更精密的檢察來排除先天性器官異常的可能性
像是腎 心臟 泌尿 生殖系統 必要時要做羊膜穿刺
為了更確定第一次的高層次超音波的準確性
我們決定找另一個醫生再作一次
首選馬偕的高層次超音波權威張東曜醫師
沒想到預約超滿 後補60人已上了
沒關係 再繼續找 一定有不錯的醫生
最後終於決定了
7/24到柯滄銘醫生那邊再作一次超音波 順便告知狀況 並聽取意見
7/25早上9:30我的產檢醫生徐醫師那邊告知狀況再由他作判斷總結
7/25長庚謝醫生作胎兒心臟超音波
查過資料醫生是專攻胎兒心臟超音波的專科醫師
等這些檢查過後 再決定 是否做羊膜穿刺
其他的 交給上帝老天爺了 因為我相信該是我們的 就會是我們的
這些磨練是讓我們長智慧 做個有智慧的父母
我相信 一切會順利的

在這裡必須告訴各位親友
真的很抱歉 沒能跟你們分享我們的喜悅
因為不安已經淹掩蓋住我們的喜悅了
只能在等我們情緒平復後 再通知大家
尤其是 我很笨拙 不能好好隱藏我的不安

所以不能開心面對大家的祝福
真的很抱歉~

只希望我們在不安與擔心之後 會是好的父母親
可以有足夠的勇氣與智慧 解決及面對這樣的難題
這幾天 我們不停的找資料 想了解更多
畢竟知識就是力量

Andrew利用忙碌的上班時間不停找資料
他除了要安慰情緒低落的我 還得收藏起他的不安
扮演好穩定及支柱的角色 真的是好老公 好爸爸
真的很謝謝他 a
nd 我親愛的baby加油~~

No comment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